close

20130413_194132  

這是Rex滿週歲那天帶他出門吃晚餐的畫面.(Rex: 你會不會坐的太爽了.嘴咬松阪肉;腳翹飯桌...睿媽可沒教你這樣啊??!!)

 

很多時候我們帶睿寶外出時 很多人(包括路人+友人)都會給予稱讚說 Rex長的很好. 性情很穩定  

也或者常有人說 "你好幸運喔 你兒子好乖吔 不太吵鬧 又可以乖乖在椅子上坐好 吃飯也會等你拿東西給他不會大呼小叫..."

                      "你兒子好可愛喔 看到人就笑 都不會怕生吔"

很多時候 我和睿爸都只是笑笑地說: '真的吔~ 謝謝!!"

其實此刻心裡暗爽的要命, 這無非就是全職媽媽最大的成就感!

但在這些和諧快樂的背後 其實睿媽我真的下了很多功夫也吃了苦頭..., 

我家裡有著3胎+3胎的帶小孩經驗:

  1. 這個人通常是我姐,假單親媽媽,一個人帶三個寶貝還和我媽一起開店做生意; 至於姐夫 由於是職業軍人 所以只有週末才會出現在家裡

  2. 另一個人就是我媽,另一個假單親媽媽, 哈哈~~我姐我哥和我都是媽自己帶大的 話說我爸也一整天在家 但從小到大從不過問小孩的事 媽常說爸似有若無 @@"

想著家裡有這麼經驗豐富的二位老手 所以懷孕期間 其實我就是當個快樂的孕婦  想著 小孩生下來不就是這樣顧就會是這様了. 

就這樣這様~~一切想的很理所當然~~就這樣這樣~~一切也想的太好了些......

就在睿兒出生在醫院休養的那三天,我的美夢還沒破碎, 每天就是開心的擠著奶,想著我要當個盡職的媽媽 一定要給rex無盡的"奶"!

就這樣每餐擠奶 每餐定時一天三次去育嬰室"玩"Rex

.IMG_5524IMG_5575IMG_5588  

呵呵~真的是玩喔.

反正醫院有護士顧 沒有沒飽 護士都會看 抱出來給我餵奶時都是安靜的狀態 

意思意思餵一下 不夠的有人會在餵的

現在想著來. 我這當媽的真的太散啦.... > <

當然忠言逆耳的話還是有聽, 我姐依他豐富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可以就讓小孩在醫院多待幾天 一個星期二個星期也沒關係 這樣月子才可充份休息....

但只要有當過新手爸媽的人一定知道....這怎捨得啊.~~~所以囉..我多放一天而己. > <而且那一天還回家再整理一下房間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不齊全的

忙啊忙 也忙到了晚上就去接小孩回來了....

呵呵~~天真快樂的日子就從這一刻開始離我遠去,

現實的殘酷~當晚小吵一下還算安定

但接下來就不是這樣了... 變本加厲,

可愛的Rex 在回到家裡的第二天開始 中午前都好好的 但下午開始 他的體力驚為天人~~丹田有力到可以從下午二三點開始哭到半夜一二點.

一點也不誇張, 這中間沒有停超過五分鐘的.能用的方法都用了. 科學的/迷信的

曾經還好笑到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將小朋友的衣服倒吊起來放小朋友就會不哭了.~整個房間都是倒掛的衣服...但Rex還是暴哭~

就這樣一天二天三天~~~我漸漸發現我有產後焦慮....我開始害怕下午的來臨.

說給睿爸聽他也不太信, 因為睿爸在的時間他都很安靜

我在娘家做月子  睿爸每天早上/下班後來陪陪我  其餘時間大多都是我一個人+三不五時姐姐來串門子

後來我愈來愈發現我有更嚴重的產後焦慮....其實應該變憂鬱了吧.

說給睿爸聽他不信, 直說我太不堅強~又說我小朋友怎麼都不自己洗,每天都讓姐姐來幫忙洗澡~~說我只是顧個小孩而己的話> <

oh my god~~~~只要是當媽聽到這句話 應該都會瘋掉吧!!!  這時大概是月子期間第三週吧.

我的意志力和體力就在第三週消耗殆盡  這天我火大的躲到我媽密閉的浴室裡瘋狂的洗頭泡大風草~~~我想我大約消失了三四個小時吧.

等我再度回到房間裡時  看到睿爸無助的抱著Rex,  心想. 吃到苦頭了吧~

呼~~我用毅力撐了三週 吃不飽/睡不飽/精神焦慮/無助.....連擠奶都在打盹~~就這様站上體重機.天啊 我離懷孕前體重只差三公斤了.

當然~~先別太高興~因為這樣的下場就是生病.

就這樣開始生病 藥補也不能吃了~除了病看不好拖很久外 連 Rex也生病了   

就是因為這様 我開始對自己說 我不能這樣生活下去. 我一定要找到方法好好帶小孩  不然小孩沒顧好 大人就先病了...

S0~~

 這個重睡眠 喜歡小孩卻也愛自我空間的睿媽 開始了睿兒頭好壯壯睡飽飽計劃~~~

這一系列計劃一直持續到現在~~~成效百分百.

但這和找工作一様  "無誠勿試"

因為這不是試看看就會忽然成功的, 這系列計劃是需要媽媽強烈/猛烈/堅決/堅定的毅力 持之以恒~~~才能造就現在的睿媽

悠閒的坐在電腦前細數和睿兒相處的點滴時光~

先寫到這..因為我的Rex睡過頭了,我要去輕輕喚醒他起來陪我玩囉~~~ 

DSC_6746    (Rex 9m21d 刊於 媽咪寶貝2013 4月刊 p.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粉愛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